天水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着力完善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0-09 】 【选择字号:

   近期,天水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以审核签发《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为契机,就健全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制度、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依托机构编制管理证,健全人员入库机制。将机关事业单位编制证的领取同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用人单位在领取新进人员编制卡并将工资、经费拨付、社保等手续办结后,持编制卡及新进人员相关档案证明材料办理入库手续,从源头上确保人员入库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

 二是加强日常维护,强化动态管理机制。依据省市机构编制部门文件以及进人审批手续等对各单位的机构信息、在编人数、领导职务(职级)、新增人员信息等事项及时进行维护、更新。对在编人员出现辞职、辞退、调出县外、退休、死亡等情况,根据单位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时办理销编。

 三是坚持定期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对在编人员实行“月统计”制度,进行全面核查,对单位机构信息、人员数量、人员信息不一致情况及时发现处理,确保数据信息的零错误率。在此基础上,重点加强了对信息保密工作,做到专人专管、专机专存、及时备份确保信息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