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季报制度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4-29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季报是各级党委和编委研究决策机构编制事项,优化配置党的执政,科学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对机构编制信息开展排查和更新,重点对机构改革、人员划转量大复杂的单位,逐人逐项进行信息核对,圆满完成机构编制月报、季报的报送审核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规范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编制电子信息重要性和准确性的认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国家标准对单位和人员等各类信息进行仔细核对,及时完善和简化实名制报送流程。

     二是健全台账,靠实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工作台账,及时和相关单位对口联系人核实调动、划转、职务变动等相关信息,输入对应文件依据,使实名制信息准确反映现状,实现了信息可追溯。同时,建立信息维护责任制,及时转发省委编办《关于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做好机构编制统计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部门、各县区人事、政工部门的责任,为实现月报季报统计质量夯实了基础。

     三是维护数据,协调联动。今年1月1日至4月1日,全市共维护6268条机构编制信息,其中机构信息1858条,人员信息4410条。不断前移机构编制数据的审核关口,强化和其他业务科室的信息共享,将部门数据作为用编审核、工资联审的重要依据,以制度倒逼统计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天水市机构编制统计质量,为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数据保障。

 

 

(供稿: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