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4-1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加大对全市机构编制问题专项整改力度,紧抓整改存量问题,严防新的问题产生,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各类机构编制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作为今年一项重点任务,及时将全市机构编制问题提交编委会专题研究,对整改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市委编办制定印发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相关文件,明晰整改目标,靠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各县区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要求,将本次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提交同级编委会研究,并将整改工作纳入到机构改革、编制管理、控编减编等重要内容,做到上下齐动,共同推进。

  二是全面摸底,建立整改台账。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按照问题类型、来源、后果、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等项目,建立问题台账,分级分类统计汇总,坚持动态更新、定期对账,为问题整改销号夯实了基础。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对县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台账的填报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填写客观、全面、准确。

  三是强化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机构编制问题台账,结合干部选拔任用、乡镇街道改革等工作,分类分阶段施策,提出合理科学的整改计划,准确把握问题定性,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月报告、季调度、定期通报、后进约谈等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到龄即退,严把编制审批关口,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合力,积极推动问题整改。

 

(供稿:钱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