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全员上阵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8 】 【选择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州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面动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覆盖排查排摸。及时通过微信群和QQ群转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工作安排,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全办逐人开展了发热人员和外地返天人员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经排查,全办20名干部职工中有2名从外地返天,无武汉返天人员,对外地返天干部一律督促落实了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严防输入疫情发生。

         

二是全方位慰问支持。高度关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2月19日上午,区委编办主任张虹琳带队到单位所在中城街道自治巷社区党委的四个防疫点(亲睦里、自治巷、后寨、忠义巷)了解疫情宣传、防控点设置和消毒工作等情况,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同时,送去价值两千多元的方便面、牛奶等物资慰问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三是全员参与疫情防控。扎实细致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积极筹措医用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物资,每天办公场所进行集中消毒,积极推进网上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聚焦。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报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特别是选派2名优秀干部,下沉到大城街道共和巷社区,坚守在居民小区监测点,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劝返外来人员等具体工作,有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