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突出“四个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1 】 【选择字号: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清水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将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标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四个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定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改善学习环境,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平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组工干部大课堂等方式,在集中学习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等谈体会、讲收获,持续对标看齐,时常校准偏差,坚持管在平时,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把政治忠诚放在第一位,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二是落实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坚持以责促效,按照“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责任”要求,实行岗位责任制,出台《清水县委编办干部职工岗位职责管理办法》的通知,根据不同工作岗位性质和业务特点,明确其职责、任务、责任人,坚持优质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改善方法、优化服务,有效提升满意度,在机关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确保各项业务活动有秩序地进行。同时,建立岗位责任落实情况定期督查和通报制度,分管领导定期与干职工谈心谈话,促进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出台《清水县委编办机关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共包含“机关议事规则”、“机关‘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机关财务综合管理规定”等13项,基本形成了机关管理制度综合规范体系。每项制度明确目的、要求、流程、措施等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有效保障了机关运行。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制度办理相关事项,决不允许游离于制度之外,真正使制度成为规矩、成为常态,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部门形象。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各项工作部署,践行“我负责、我来办、马上办”的工作理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引导全办人员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严明深化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等,强化“一岗双责”,开展“公开践诺”活动,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务实清廉、精干高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