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山沟党旗飘

【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3-11 】 【选择字号: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驻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市上和张家川县的统一安排部署,与天河村党支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排查疫情,布防设卡,一个多月来坚守在岗位、战斗在基层,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确保了天河村200余户1000多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活秩序稳定。现将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采写、天水在线发布的《偏远山沟党旗飘》进行转载,以展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 

                                  偏远山沟党旗飘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请广大村民务必按照要求,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走村串户,不要聚餐打牌……”,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村委会的广播里又一次响起了熟悉而坚定的声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张家川县以乡镇、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全面排查、防控,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全力阻断传染源,让每一个场所和小区成为安全岛。近日,记者来到恭门镇天河村探访设在那里的疫情监测点,虽然过往的车辆不是很多,但是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没有因此而懈怠。

  天河村是恭门镇的一个偏远山村,但这里的党员群众思想一点儿不偏远 自上级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天河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驻村工作队员、在家党员、村医、村民代表等设立先锋岗,卯足干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基层百姓中,留下一个个动人的新年故事,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基层战一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过设立村口关卡、开展上门排查、发放致群众一封信、设立宣传专栏、悬挂标语、借助大喇叭广而告之等措施,有效提升村民疫情防控意识。

  为更好地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让群众不走亲串友、不聚餐,居家隔离,天河村疫情监测点出新招,群众外出办事凭路条,无条劝返,很好地杜绝了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的现象。

  天河村村医任生荣告诉记者:我们主要在设卡点对所有进村、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如果发现异常的话,我们会打电话通知卫生院派专门的车辆带到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然后做相应的处理。对于务工返乡人员,村上为他们配发了体温计,要求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每天报告两次体温。

  设置卡点,有效地阻止了人员流动,但群众缺米少盐、头疼脑热的,需要到集镇办理,这怎么办?天河村党支部研究决定:如果是必须办理的事,由村委会开具:姓名、事由等路条,村民凭条才能放行办理事情,出入还要在监测点登记,这一做法很好地杜绝了群众外出现象。

  天河村党支部书记肖永刚也表示:广大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是特别的支持,对我们的工作也特别的理解,一经劝导都已返回,没有在外面逗留,自觉地返回家中。他说:在这个时候,只有我们每位党员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才能汇聚起强大力量,早日战胜疫情!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汇聚了一群不平凡的战士。鲜红的党旗,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