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归口管理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0 】 【选择字号:

    武山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归口组织部门管理机制,将机构编制工作置力于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从理顺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入手,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初步构建组织、机构编制部门一体化运行机制,为推动组织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合力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一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印发了《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县委编办工作细则》,明确了县委编委及其办公室职责任务和运行规则。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县委编办管理方式和工作机制的意见》,将机构编制纳入组织部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范畴,理顺了编办归口管理的请示报告事项、方式、程序和运行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二是及时沟通请示汇报。在工作中把向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和向归口管理部门报告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凡是涉及有关机构设立、撤销、编制调整、职数核定、职责审定等机构编制重大事项,都事先与县委组织部进行沟通协商,及时请示汇报,严守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做到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重要政策提前会商沟通、重要业务加强联系对接,确保机构编制部门始终与组织部门同向同行。
  三是加强干部培训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组织口”精神、培育“组织口”作风,切实把归口管理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等形式,对编办干部职工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教育培训。有计划地抽调干部职工经常参与全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拓宽培训教育渠道,加强轮岗交流,让干部在业务工作和急难险重事务中经受锻造,提升把握方向、研判形势、开拓创新的本领。

(供稿:韩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