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化机构改革专题培训班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5-30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机构编制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创新举措,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同意,5月20日至5月26日,天水市编办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为期一周的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化机构改革专题培训班。市直有关部门业务人员,市、县区编办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计47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邀请青岛市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王晓青和青岛市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调研员王朋飞围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实践》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专题就青岛市在构建机构编制“体验式评估”新模式、精简压缩机构和编制总量、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邀请青岛市委讲师团成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教授李福坤和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刘效敬围绕《认清形式、坚定信念、加快发展》和《依法行政》专题从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面临的周边安全环境、如何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考察了海尔集团、青岛港集团、青岛啤酒集团、胶州市胶北街道玉皇庙村和城阳区城阳街道后田社区。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考察,开动脑筋,感悟思考,交流探讨,做到真学真懂、学有所获,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发达地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敢为人先的改革魄力、创新管用的工作举措和扎实有效的业绩成果,拓宽了眼界思路,消除了误区困惑,丰富了对策措施,对深入理解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形势,提高谋划和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