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编办深入帮扶村开展“暖冬行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0 】 【选择字号:

127日,天水市编办将主题党日活动到了村里,与帮扶的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党支部开展了暖冬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委会会议室,市编办党支部和天河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并与村上老党员、贫困户五保户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深入座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意见建议。会上,市编办党支部书记李春彦通过交谈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医疗保障、民政保障、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入手,对国家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现场协调解决身患残疾村民的诉求同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在帮扶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扶贫政策宣传等方面用心用力、做出成绩,认真做好市县贫困退出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好暖冬行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贫困户李保团、肖永行和薛茂林等先后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全方位的帮扶,纷纷表示,要克服以往存在的等靠要思想,重点在蜜蜂养殖、外出务工和核桃种植方面再下工夫、再动脑筋,搭好政策快车,用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的更好。村党支部书记肖永刚表示,市编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寒风刺骨中为全村28户近期脱贫的困难户和5户五保户送来了棉被等御寒物资,充分体现了帮扶责任单位对困难群众的重视与关怀。自市编办帮扶天河村以来,积极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业产业蓬勃发展,文明乡风浸润人心,通过选派村第一书记,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改造村级活动场所等方式,使天河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村上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今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今后,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群众,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增强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小

    会后市编办干部走访了各自联系的帮扶脱贫攻坚联络员(乡村振兴干部)深入联系村建立第四季度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