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1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共天水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2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市委编办党支部精心准备,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普遍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党支部书记李春彦同志对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和年初承诺兑现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了述职,深入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分别联系自身实际,紧扣会议主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大会测评。
   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集中,整改措施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客观,敢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切入实质和症结,对问题不遮丑、不护短,达到了沟通思想、增强凝聚力的目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推行“领导讲党课、科长作报告、个人谈体会”的学习模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律己,履职尽责,营造实干的工作氛围,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形象,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抓实问题整改。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经过支委会集体研究,责任到人,分期分批整改。支部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限时整改。全体党员也要对照自查和互评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