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调研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5 】 【选择字号:

  2月27日至3月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陈贵辉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麦积区、清水县部分乡镇部门和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新组建的市直部门,通过实地查看了解、翻阅资料台账、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乡镇相关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义翔一同调研。 
   

      3月1日,督导调研组听取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贵辉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批复天水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后,天水市、县区两级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组织有序,统筹协同,积极稳妥,机构改革工作压茬推进,成效显著。
         陈贵辉强调,现在距中央要求的机构改革完成时限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市县两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策学习,把准改革方向,把推动改革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的牢不牢、“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试金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认真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二要抓紧制定“三定”规定,加强协调,审核把关,加快进度,牢牢把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内部管理流程这个核心要求,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做到既不漏项又避免交叉。三要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严格落实“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按照给省上报备的实施方案,抓紧调整落实到位。四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中央和省上的指导意见精神,明确具体要求,统一安排部署,抓好改革落实。五要加大对乡镇(街道)改革的研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抓紧调研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乡镇街道改革打好基础。六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编制总量等政策规定,及时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按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