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调研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19-05-31 】 【选择字号:

        5月27日至30日,省委编办副主任苟永平带领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部门,以及麦积区、甘谷县、武山县等涉改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开展座谈等方式,就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有关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义翔陪同部分调研。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苟永平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水市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市、县区两级压茬推进,积极稳妥,有章法、有秩序、有亮点,成效显著。

        苟永平强调,机构改革进入后续完善阶段,更要注重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做好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工作,巩固拓展改革成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要抓好“三定”规定的贯彻实施,严格按照“三定”规定中明确的职责和事项开展工作,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务实高效运行,真正实现“化学反应”,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要加快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步伐,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程序、严把关口,积极作为、协作配合,做好执法人员划转工作,推动执法队伍融合到位,确保执法工作正常开展。三要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抓紧调研摸底,深入分析研究,为乡镇街道改革打好基础。特别要抓好武山县洛门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快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基层管理方式,落实改革配套措施,6月底前完成主要试点任务。四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编制总量等政策规定,及时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为党委政府把好关口、守住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