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19-06-14 】 【选择字号:

6月10日,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以“强化担当勇于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深入开展”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和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根据《条例》要求,党支部在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的基础上,开设干部讲堂,每季度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坚持以考评、测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下一步,将逐步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以积分量化的形式加强党员的管理考评,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对去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延伸和深化,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仅是作风问题,而且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深挖细查突出问题,聚焦整治重点难点,科学制定具体举措,确保开展的工作创出特色、抓出成效,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