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选择字号:

  10月22日下午,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出席指导会议。

  市委编办主任仙松涛同志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主题,从“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夯实保障基础;加强业务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五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内涵丰富、富有启发的党课,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化认识、思想洗礼的过程中找准了推动工作的方向。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部门在新形势下面临着更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是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管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要求。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管理、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总体要求,把业务工作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总结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规律,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的推进计划,提前谋划,早作安排,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规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要着力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在党管机构编制上抓落实,在归口管理上讲政治。要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