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选择字号:

1025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锐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一、二、三轮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通报》精神,审定市直有关单位三定规定,研究市直有关单位机构编制事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核心内容,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自查自纠,全面整改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选人用人方面的其他问题,特别是对单位超编、“加长板凳”配备干部、混岗混编、高职低配等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专门政策,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整改落实。要坚持政策标准和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报批机构、核定职数、配备干部,进一步严肃和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三定”规定是党内法规的认识,严格按照三定规定中明确的职责和事项开展工作,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对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新调整职责承接履行、内设机构负责人任免、工作业务融合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着力推动“三定”规定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