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选择字号:

1114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作的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做优做实;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断巩固完善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实现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进一步释放制度优势,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强调,《决定》与机构编制工作密切相关,是今后一段时期指导机构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决定》和《决定》说明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