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真督实查 深入细致整改 市委编办脱贫攻坚县级联络员积极开展第三轮问题排查走访活动

【来源:钱玮龙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市委编办主任仙松涛、副主任高建勇、杨爱民、李春彦等4名县级联络员,先后于12月4日、12月5日赴各自联络的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西坡村、麻山村和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采取多种方式、紧扣内容要求,开展第三轮问题排查和走访活动。

      一是深入细致“访”问题。各联络员紧紧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易地搬迁、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16个方面内容,从村级阵地建设、异地搬迁入住、拆旧复垦等最直观、最容易反映脱贫成效的方面入手,实地勘查村基础设施,调查了解村庄道路巷道硬化、饮水安全、旱厕改造、环境治理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随机抽查、深入走访贫困户了解扶贫成效,积极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户等困难群众,询问生产生活、衣食住行、患病诊疗、义务教育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座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二是对标对表“找”问题。各联络员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台账中反馈的问题逐一询问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相关验收标准,寻差距、找症结,认真填写《全市脱贫攻坚联络员第三轮排查问题反馈表》,及时向工作队及乡镇反馈。

      三是真督实查“改”问题。严格按照“清单式、台账式、销号式”整改要求,充分发挥联络员督战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督促乡镇党委、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镇驻村干部落实好责任。紧盯本次发现的问题,及时掌握了解到村到户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清零”措施落实、进展程度和任务完成情况,在认真梳理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研判,提出有效整改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