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通过“主题党日”,助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9日,清水县委编办党支部积极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讲党课、公开承诺、述职评议等形式,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集中学习,坚定信心决心。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导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早日战胜疫情,尽快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党课辅导,增强党性观念。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张文维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了党课辅导,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帮扶村脱贫攻坚及机构编制业务工作。

公开承诺,主动担当作为。召开党支部承诺大会,党支部书记张文维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等6个方面进行了承诺,10名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查找问题的整改,从思想政治、工作表现、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承诺,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和每名党员2020年的工作目标,增强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当担作为的精神动力。

述职评议,压实党建责任。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张文维同志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从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3个方面,向支部党员进行了述职,认真梳理分析了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短板,并接受党员评议,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县委编办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同时,全体党员在农行网银APP缴纳了3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