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委编办着力提高教育系统编制效益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5-06 】 【选择字号:

  为合理配置教育编制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麦积区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突出教育优先的战略地位,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满足区域发展和民生教育需要。

  一是科学核定中小学职工编制。结合2019年底在校学生数、教师队伍、教育结构布局等综合因素,按照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标准,以师生比与班师比结合的方式,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重新分配了全区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确保全区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分配科学、合理。

  二是积极履行教师入编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教师”精神,及时召开区委编委会研究措施,将符合入编条件的156名特岗教师入编。

  三是持续做好空编补充工作。及时更新编制实名制系统,准确统计当前中小学幼儿园空编现状,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安置等形式,及时补充所需教师,确保全区中小学教职工自然减员形成的空编全部用于补充招聘教职工。

(供稿:张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