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委编办“四个着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5-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适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张家川县委编办以“四个着力”为抓手,推进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有序发展。

  一是着力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镇街道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对全县乡镇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评估,召开了全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印发了《张家川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有序开展,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全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二是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加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吃透政策精神、领会文件实质,提升业务水平。深入研究学习机构编制管理新政策、新任务。将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数据熟记于心,打牢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功”,有效提升工作水平,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委编办党支部严格落实县委的工作安排,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筑牢政治责任,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舆论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开展线上线下办公,深入社区防控值班,积极联防联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着力加强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维护。按照党政机构改革制定各部门新“三定”为标准,根据各单位人员变动和机构调整情况,对实名制信息数据进行动态更新、实时调整,全面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基础信息,同时与机构编制台账相衔接,对机构编制台账的内容进行更新,进一步提高实名制信息系统编制数据的准确性、实用性和科学性。

  四是着力构建机构编制监督管理体系。严格按照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条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严守机构编制就是法的刚性约束,树立红线意识,建立机构编制核查制度,对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总体推进情况以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监督检查力度,创新推动工作开展,维护机构编制权威,不断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供稿:赵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