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圆满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5-22 】 【选择字号: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赋码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 市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市直应申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217个,现已全部申报并完成公示,公示率100%。

    一是及早部署,科学安排。及时印发了《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事业单位2019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天事登发〔2019〕2号),对公示对象、时间安排、操作流程、上报材料等做了详细说明和明确要求,制定相关标准,确保所有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规范统一。

    二是创新方式,优化服务。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采用邮寄、传真等“非接触”、“不见面”的方式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确保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监管。严格网上申报审核,重点审核事业单位资产损益、网上名称、从业人数、开展业务活动等情况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事业单位进行修改,并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年度报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供稿: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