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四个一”活动扎实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

【来源:机关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学习一份文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参加学习的党员一致认为,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也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自身做起,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讲授一堂党课。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李春彦同志以《加强街道体制改革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奉献力量》为题,从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大局、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角度,从城市党建的沿革和定义、加强城市党建的重要意义、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和创新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四个方面,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党课的内容,对改革完善街道社区工作体制机制和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举办一场讲座。新天坛创伤骨科医院党员医师张文瑞同志,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学防护》为题,从冠状病毒与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结合科学防护、消除恐慌理性应对和常见预防误区五个方面,就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与流感症状的区别、感染早期临床表现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如何正确有效消毒、正确洗手和佩戴防护用具,为参会党员进行了图文讲解和现场示范。不仅使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参会党员的卫生防护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接受一次教育。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宝珊将军一生各个时期珍贵的文献资料,聆听了老将军在革命生涯里坚持救国救民,坚持民族统一战线和忘我工作的光荣历程。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地教育和启迪,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热情,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在不同岗位上干出好成绩。

 

(供稿:王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