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0-07-22 】 【选择字号:

  7月1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委编办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编办的安排部署,抓主抓重,统筹推进,市县机构编制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有序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指出,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各项任务统筹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主要是: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人员划转尚未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度较缓,按期完成任务难度较大;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自查整改措施不多、进展缓慢;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工作质量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以上问题,各县区要认真反思,主动认领,切实转变作风抓好班子、建好队伍,提高工作行政效能,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县区委编办要继续强化改革意识,明确改革目标,加强调查研究,对照改革任务和时间节点,建立台账、逐项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提升工作执行力上再聚焦用力,不断加强工作主动性。二是认真落实新制定的乡镇街道“三定”规定,尽快配齐配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事业单位领导,持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做好超编人员消化、项目人员安置等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制定完善相应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依法稳妥承接省政府赋权事项,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乡镇街道改革任务。三是机构编制部门要积极协调组织、人社、财政、医保、国资等部门及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按照分工做好衔接配合,形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合力,特别要做好涉改单位失联人员处置、涉改人员党组织关系结转、社会保险接续和国有资产处置等工作,推动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落实。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论述的重要思想和理论价值,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水平和效率,围绕重点改革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破解矛盾和难题,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供稿: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