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07-30 】 【选择字号:

  7月29日下午,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在省委党校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天水市直各部门人事科长、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及秦州区委编办、麦积区委编办部分干部共100余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参加培训,五县编办在县委党校同步收听收看。

  张怀仁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机构编制集中统一领导这根主线,从《条例》制定的目的、《条例》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全省实际,做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解读,系统阐释了《条例》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天水市广大干部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机构编制法定化的理解,提高了对学习贯彻《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党管机构编制意识。今后工作中,要主动加强《条例》的学习,精准把握《条例》精神要义,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

  下一步,天水市将结合实际,继续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依法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条例》落到实处。二是全面落实学习宣传《条例》“九个一”活动,即在机构编制网站设置一个专栏、购买一批《条例》释义书籍、制作一面宣传展板、市县区委党校开设一门党课、天水日报推出一个专版、制发一份机构编制工作流程、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编印一本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全方位多层级广覆盖宣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对《条例》的知晓度。上述“九个一”活动,目前已完成七个。三是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理清机构编制工作思路,紧盯机构编制各项目标任务,抓主抓重,统筹推进,突出抓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四是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规定,管好用活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供稿:施宝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