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四点发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清水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9-0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清水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政治建设、党建基础、主题教育、多样学习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突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入党纪念日”“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干部经常性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党员在日常工作和参加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时坚持戴党徽、亮身份,主动接受监督,树好党员形象。

  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规范化建设。根据办机关工作和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党支部支委委员,不断增强组织战斗力。常态化推进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功能。

  三是深化主题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办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办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态化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四是改进学习方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载体,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把“线上学”与“线下学”“集中学”与“自主学”“会议学”与“现场学”充分结合,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促进共同提升,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