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举措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水平

【来源:登记局 | 发布日期:2020-09-09 】 【选择字号:

     为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天水市委编办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整理和完善工作。

     一是全面核查登记档案。对所有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进行全面核查,逐一翻阅,对照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等登记事项进行仔细核对,查找档案是否齐全、内容是否完整、填写是否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及时完善登记材料。针对各单位历年档案中存在的申请材料不齐全、内容不完整等问题,督促相关事业单位补齐相关材料、完善相关内容,同时我们对查找出的未归档申请材料、法人证书等进行科学分类编号,及时整理归档,确保每个事业单位登记档案信息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信息同步更新。

     三是加强登记档案管理。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做到“专盒、专卷、专柜”,及时将新产生的档案整理归档,做到该归档的一页不漏、一页不少,保证登记档案的完整性。并及时变更登记档案目录,以便于查找,提高登记档案的利用率。

                                                                                                                (供稿: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