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委编办采取“四抓四确保”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结合乡镇机构改革,不断改进方法、提高效能,积极采取“四抓四确保”措施,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抓制度,确保工作有据可依。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制度,公开法人登记工作流程,制定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流程图和相关制度,为开展登记管理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制度保障,做到有据可查,确保登记管理的严肃性。

        二、抓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为做好换发证工作,首先给新换的业务人员培训,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新流程等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媒体、网站、QQ群等方式全面解读这项工作,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抓公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开透明。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提交的申请书、法人任职文件、身份证复印等信息进行核对把关,对信息不一致的指导更改,补充完善好再提交,确保登记和公示的准确性。在县机构编制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

        四、抓监管,确保服务职能有效履行。建立完善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用约束机制,畅通公示监督渠道,加强对开展业务活动的监管。以年度报告公示为突破口,采用单位自查、定期抽查、督促整改和年度考核等方式,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并作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事业单位服务职能的有效履行。

(供稿:陈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