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0 】 【选择字号:

119上午市委编办召开 2020年度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联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义翔,纪委监委正县级干部裴贵锋,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裴育栋到会指导。

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制定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编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不回避,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大家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交流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督导组指出,市委编办作为党委部门,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武装,提高自觉运用理论、精准把握政策、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要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利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常对标对表,自觉校准偏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抓好落实的本领。

督导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相结合,把抓好问题整改贯穿工作始终,紧盯问题、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反馈、自查和点评的问题进行再盘点、再梳理,制定具体有力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靠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部认领、深刻反思、主动担责,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督导组强调,市委编办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贯彻在谋划、推进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工作纪律,从严抓好自身建设。要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着眼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和问题,稳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盘活用好编制资源,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落实管理权限和程序,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

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和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深化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好机构编制工作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统筹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管好用好各类编制资源,持续严明机构编制纪律,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