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委县编办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夯实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基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张家川县委编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适应新常态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形式、新要求,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不断夯实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基础。

      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以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为抓手,认真学习党史、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学习制度,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体会,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学习型机关建设。同时定期组织党史知识、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考试,将测试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在全办形成重学习、讲学习的良好风气。

      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干部的培养使用和教育管理,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工作机制。为强化内部监管和廉政风险防控,县委编办切实加强单位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修订完善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学习制度、财务制度、请销假制度、公务接待等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并认真遵照执行,强化工作执行力和制度落实力度,努力做到学习有深度,党性锻炼有强度,业务能力有提升,创新能力有突破,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供稿:赵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