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委编办积极盘活编制资源,保障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引进用编需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武山县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积极创新编制管理方式,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保障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引进用编需求。

      坚持动态调整机制。打破编制“一核定终身”“部门所有”的传统思维,重点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民生一线倾斜,对一些职责弱化、长期空编、人浮于事的单位及时收回空编,调剂增加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单位。

      严把人员入口关。在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及时与组织、人社和用编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严把岗位设置,合理审核用编计划,尽量设置一些专业性较强岗位,招考录用急需紧缺岗位人才。

      坚持服务优先原则。结合用人单位工作要求,经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对个别满编单位确需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经汇报县委编委研究后,由县委编办统筹调剂编制,为人才引进人员优先落实编制。

(供稿: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