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四举措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9 】 【选择字号:

       天水市委编办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采取“一次都不跑、审核不见面”的办理方式,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登记事业单位211个,应提交年度报告211个,提交率100%;已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209个,按程序不公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2个,实现年度报告公示率100%。

      一是重计划,早部署。为认真落实登记管理机关对年度报告工作的要求,提前安排谋划,印发了《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事业单位2020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需报送年度报告的对象、报送时限、方式和程序等事项做了详细说明,确保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严保密,重审查。为防止失密泄密,严格要求各单位年度报告初审合格后,下载打印纸质报告,经主要领导和举办单位签署含保密审查的审查意见后,以附件形式再提交,按各单位审查意见公示,切实降低了失密泄密风险。?

      三是强服务,提水平。针对年度报告工作的填报流程、填报要求、所需材料,制作了详细明晰的填报说明和申报程序指南,确保各单位操作人员“一学就会”;同时,充分利用工作QQ群、办公电话等多种渠道加强业务指导,对年度报告工作中“登录网页”“填报标准”“易错环节”等进行一对一在线指导填报;对因系统不支持、网络不顺畅、电脑不兼容等不能完成材料网上提交的,现场指导操作,尽量减少事业单位重复修改、重复填报的次数,为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供了优质服务。

      四是严审核,细把关。严格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年度报告中各项内容逐项把关,尤其对履行变更登记情况、执业许可证等容易出错的项目逐条梳理,及时反馈,在线指导修改完善,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重点对开办资金、法定代表人、住所、宗旨业务范围、名称等信息发生变化的,督促其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工作质量。

(供稿:何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