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学史力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6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编办聚焦主业,将办实事作为践行学史力行的切入点走实走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立足高效履职,评估职能运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编办开展“三定”落实情况调研评估。探索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运行评估制度,对7个县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三定”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和评估,研究解决运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部门优化内设机构和人员配置,促进部门单位高效履职。

      立足优化协调,规范机构设置。着眼加强全市党史工作机构,深入调研论证,拟定机构调整方案;着眼乡村振兴,积极申报机构设立方案;着眼规范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对开发区管委会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与各方的职责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一区多园”等进行调研,研究制定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工作方案,按期完成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整合、规范等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机构规范、职能清晰、运行高效的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

      立足群众所需,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解决市直公立医院超编问题,市委编办创新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办法,加大挖潜调配力度,给市直公立医院调剂434名事业编制,有效缓解了我市医疗资源与群众就医需求间的矛盾。着眼于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设立市直事业单位人才周转编制池,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供稿:刘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