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委编办以“四个一”抓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来源:甘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0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委编办按照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多举措推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组织实施“一步不省”。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将其纳入机构编制年度工作要点,相关费用纳入部门工作预算,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及具体经办人员,形成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在前期摸查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围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网站开办审核复核、网站标识清理规范等三项具体工作内容,明确行动范围、目标路径、时间节点、具体要求。

  服务指导“一项不落”。在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安排会、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中,专门安排中文域名工作相关内容,系统学习互联网应用及网上名称管理等相关知识。建立电话答疑、微信交流、在线演示等沟通渠道,通过点对点服务,及时解决单位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联系,加强与县直、市直单位沟通,全方位、多角度提供指导服务,做好业务咨询。明确专人负责网站群的管理工作,多渠道宣传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全面提升网上名称管理水平。

  业务办理“一刻不缓”。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业务深度融合、流程无缝衔接、信息及时共享”的思路,全面梳理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等关联事项,建立健全业务办理流程和信息共享机制,采取线上加强指导宣传、线下优化简化程序、内部强化沟通对接,及时对各单位上报的业务进行审核,有效减少办理流程,确保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理机构设立、变更等业务后,同步进行中文域名注册、变更,实现“一站式”办理。

  规范管理“一件不乱”。严格准入,把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新开办网站审核关口,重点核实开办单位名称、单位职能、网站简介等信息填写是否完整、真实准确,核查自建网站单位的域名是否规范。严格监管,把网上名称管理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做好“三个结合”,实现三个“确保”,暨结合机构改革,全面梳理机构改革中发生的机构设立、撤并、更名、注销等情况,确保机构与中文域名一一对应;结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事项等办理环节,同步完成域名注册、变更、撤销等工作,确保机构“名实相符”;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双随机”抽查等工作,形成监督闭环,确保数据准确规范。

                                                                                                      (供稿:武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