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8-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着力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2022年8月中上旬下发抽查通知书,对相关事业单位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精心组织安排,明确工作要求。按照3%的比例从全市已登记事业单位中抽取市工业博物馆、市交通局邮政安全服务中心、市科技馆、市农业农村项目服务中心、市蔬菜产业开发办公室、市供销联社、市西秦腔研究院等7家单位作为核查对象。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将被抽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有关应变更事项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法人年度报告书是否按时报送等内容纳入核查范围,确保了公示信息抽查内容的全面性。

  规范核查步骤,确保有序推进。在实地核查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被抽查单位登记事项详情,并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核查后,由事业单位法人及核查人员对核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并加盖事业单位公章后留存,确保核查工作公开、规范。

  加强督导检查,推进整改落实。对事业单位日常登记、法人年度报告等工作存在问题的,现场提出、现场指导。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其整改落实。在事业单位法人日常登记业务办理、年度报告公示中,将抽查结果作为重要依据予以运用,切实维护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供稿: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