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委编办多举措有效提升电子编制证使用管理水平

【来源:秦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8-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规范实名制信息变更申报流程,秦州区委编办采取强化业务培训、强化配套设施、强化审批把关、强化督促督办等举措,有效提升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管理水平。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岗位本领。围绕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对服务部门单位进行专题培训,重点针对乡镇及政法、教育、卫生系统人员总量多、结构复杂的特殊性,分块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强化培训。同时组建电子编制证业务交流群,上传操作流程PPT,方便业务人员交流学习,编办工作人员及时答疑解惑。
     强化配套设施,提升工作效率。针对教育系统机构多、人员多、业务多,电子编制证使用频繁、易出问题的特点,及时衔接运营商以校为单位制作电子编制证71个,有效缓解教育主管部门办理实名制业务的压力。针对部分单位人员调整业务不熟、专网不通申报不畅等情况,统筹调配专网计算机供业务员使用,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强化审批把关,提升业务水准。安排专人对业务单位申报的编制核准、人员出入编及信息变更事项真实性、合规性进行严格审核,对文件不符、数据不实等事项及时告知上报单位整改,极大减少了业务申报过程中随意上传文件、逾期上报业务、未经批准办理入编等突出问题,电子编制证业务办理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强化督促督办,提升数据质量。以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和工资拨付审核为抓手,不断强化电子编制证信息维护督促机制,要求人员工资出现增减变动的单位,严格按照组织、人社部门人事任免文件及时办理人员出入编及信息变更业务。将电子编制证信息运转与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审核和工资拨付审批挂钩,以强有力的督促机制,有效提升了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