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督查天水市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2-09-30 】 【选择字号:

       根据《2022年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机构编制督查工作方案,2022年9月26日至30日,省委编办第五督查组一行对我市《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执行情况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抽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抽查部分市直部门、市所属中小学、县区直部门、县区所属中小学、乡镇(街道)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法制观念,树牢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确保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法定化水平。
       下一步,天水市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作为主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层级广覆盖进行学习宣传,推动落地落实、入脑入心。着力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注重内部挖潜,加强动态统筹,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助力解决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引导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发展的重点领域聚集。坚持从严管理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优化服务不停步,以完善体制机制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