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编办一影视作品获全国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一类奖

【来源:新天水 | 发布日期:2022-10-11 】 【选择字号:

     新天水讯【记者刘晓亚】近日,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天水市委编办选送的由甄芹娟创作的视频《“我”是天河村——天水市委编办帮扶恭门镇天河村发展产业纪实》荣获一类作品奖。

据了解,此次征集展示活动由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指导,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央视网承办,共收到作品20683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46件作品获奖,《“我”是天河村——天水市委编办帮扶恭门镇天河村发展产业纪实》视频在众多作品中折桂。本次大赛视频和图片类一类作品各项仅设10件,获奖作品将在央视网长期展示,还将推荐在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有关新媒体平台展示播出。

“我是天河村,曾经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如今他们称我为乡村振兴示范村。从深度贫困到乡村振兴,我奋斗了很多年……回望来时路,喜忧参半,悲喜自渡。在成长这条路上,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与我并肩同行之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幸运的是,自我还在,初心还在,底气也越来越足。”这是《“我”是天河村——天水市委编办帮扶恭门镇天河村发展产业纪实》视频的开场白,整个作品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了在一系列大的时代背景下,天水市委编办作为联系帮扶单位,竭尽全力帮扶联系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恭门镇天河村发展产业,生动、形象地体现了“产业兴旺”是脱贫致富的关键这一主题。

“我不再是我,我依旧是我。”这是《“我”是天河村——天水市委编办帮扶恭门镇天河村发展产业纪实》视频结尾的一句话,如今,“我”(天河村)已然从曾经的深度贫困村成长为现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村民们也依托产业发展创业增收。在“我”成长的背后,不仅是各项政策的落地生效,也是天河村人民顽强奋斗的结果。作品用镜头呈现乡村发展、用光影记录乡村变迁、用画面讲述乡村故事,生动展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乡村振兴创新实践,作品背后每一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缩影,凝聚着合力奋进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