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简介

阅读排行

中共天水市委编办简介

中共天水市委编办简介

1979年,根据甘肃省天水市革命委员会《关于成立天水市编制委员会的通知》(天市革〔1979278号)精神,成立天水市编制委员会,与计委合署办公。1990年,根据《关于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成员的通知》(市委字〔199023号)精神,原天水市编制委员会更名为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1992年,成立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县级建制,作为天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负责承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行政管理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工作。

2002年,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水市机构改革人员编制精简方案的通知》(省委办发〔2001102号)和《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水市市级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市委发〔200211号)精神,市编办与原市人事局合署办公,同时,组建天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履行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执法职能,正县级建制,挂靠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水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省委办发〔2009107号)和《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水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市委发〔20102号)精神,市编办与原市人事局分设,作为市委工作部门,列入市委机构序列。

2019年,按照《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水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927号)精神,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优化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体制,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不再保留单独设置的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